close

以前就想寫一部把自己的生活記錄下來的故事,因為深怕哪一天自己跟金魚一樣七秒健忘的記憶很快就會忘記這些事,但又礙於我是個很懶的人,雖然一認真起來非常認真,但一放爛就根本像個廢麻糬一樣軟爛無藥可救(攤手),所以只能靠緩慢的記憶努力去回想這些年所發生的事情,實在有難我了(搔頭),而這個故事目前沒有要結局的意思,當然也就沒想到要取什麼冠冕堂皇華麗的名字,來搏版面賺人熱淚,篇幅當然也不會多大,反正就是一部記憶裡的故事,似真似假。

IMG_20150425_174400    

 

餘溫

餘暉下日落一雙剪影,

一滴自眼眶滑落藍的過分,

仰頭笑那似哭的嘴角,

別過身,

回頭望,

仍留下一絲溫熱在原地。

 

人類因相遇而認識;因認識而相愛;因相愛而步入禮堂,雖然不完全都照此模式走,擦身不見得再相遇;相識不見得能相愛;相愛不見得會走到最後,但不變的是過程中我們都會遇見那個對自己很重要的人。

 

台灣的學生就是在離開家上大學前必須不停的考考考,考到天荒地老;考到海枯石爛,考到山崩地裂,乃敢與書絕。

高三是每個學生最忙碌的時期,熬夜苦讀學科,而讀設計科的我還得兼顧術科,每次心裡總是咒罵著這什麼鳥制度讓我們學生這麼痛苦罵完後依舊默默地回到書本裡,不然就是畫不完的圖,是阿,我就是孬種,只會在書本外碎念卻還是得硬著頭皮乖乖回到書桌前看書,學生有苦難言;有冤難伸。

那天爸爸心血來潮說要帶全家去雲林逛逛,上車秒睡是我的獨門絕技,因此一路上我都安穩的昏睡,不知過了多久聽到爸爸的聲音:「阿飛醒醒,要到了,我真佩服你每次一上車就能睡著,拜託下次教我一下,我也要學。」在後座的我揉了揉眼睛說「爸你要是開車昏睡,我跟媽就完蛋了!」,「哈哈哈!」從前座傳來誇張的笑聲,真是的爸爸居然給我大笑。

不久後前方映入眼裡的是寬闊的校門,我興奮地指著上頭斗大的幾個字「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急忙地要爸爸趕緊停下車,「喀擦」一聲將這充滿歷史性的畫面記錄在手機裡,一旁警衛微笑的意識我們直接開進校園內,「好大的學校喔!感覺真不錯耶!」。

我探頭探腦的從窗外四處看,周圍滿是高大的綠樹遮蔭,雄偉建築物旁是一片翠綠草皮,完全沉浸在景色內的我突然車子急剎車,「唉呦,怎麼了?」摸了摸撞到前座椅墊的額頭,「有柵欄耶,是不開放的意思嗎?」嘴裡嘟噥著,爸爸轉過身問向後座的我,「不然就在這裡停車吧,我們用走的逛校園。」

「也好」隨意地回了一句後跳下車巡視身旁,才走沒幾步便看見遠方飄來一朵烏雲,「應該沒這麼衰吧……」果不其然沒多久後開始下起滂沱大雨。

「天啊,怎麼真的開始下大雨啦!」

也沒多餘時間看風景,直跑向前面那間貌似咖啡廳的建築物避雨,拍了拍身上的雨滴,這才有閒暇注意周遭。

「卡璐佶」是它的名稱,「原來不是純粹的咖啡廳阿,還有賣簡餐,氣氛真好……」

一邊從玻璃窗窺探內部裝潢,卡璐佶旁邊是一個我永遠分不清是蓮花還是荷花的池子,只是現在受雨水拍打,看起來泥濘一點也不美,但若是開花的大晴天應該會很不錯吧。

當我還沉浸在發呆放空的世界裡,突然旁邊傳來媽媽的聲音「阿飛你快來看,這兩棟是設計學院耶!」,顧不得下著小雨趕快跑過去「工業設計系、數位媒體設計系……建築與室內設計系」站在學院牌前仔細的看著這幾個字。

「我要念建築和室內設計,希望可以考上。」話說出口卻沒什麼把握能考上,畢竟雲科可是前三志願,雖然自己的成績不算太差,排名中上左右。

心裡其實很想讀建築或相關的,也不知道在莫名堅持什麼,為什麼非得讀這個不可,其實好像也只是希望有一天能自己親手設計一間房子給爸媽住,自己賺、自己蓋、自己設計,讓他們辛苦打拼一輩子,至少還有女兒的孝心,當然這個夢還沒計算任何成本,因為大概也難以估價吧。

「算了,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心裡還是很期望放榜那天能看見自己讀建築和室內設計,媽媽拍拍我的肩替我鼓勵「加油,還沒考統測,先努力讀書吧,說不定真的能考上阿!怕什麼!」

媽你可真樂觀耶!不是你考試當然不緊張了。不過她說的也是,哪天有可能不小心考上台科,我就要來放鞭炮慶祝了,還沒考試未來會怎麼樣誰曉得,還是先過統測這關吧。

離開了那片綠意盎然的校園,沒想到一心往北的我,未來會再次踏入這間學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塭
    全站熱搜

    西維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